close

不錯的文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: 我在fashion版看到你推一篇文章
: 有提到洗衣服保養的技巧
: 想請你告訴我要怎樣才能維持衣服的質感
: 怎麼保養才能買次穿都向新的一樣呢?

這個問題呀,老實說,應該是不可能...

因為就算再貴再好的衣服,不管你怎麼小心的洗(送乾洗也好,手洗也好),穿久洗久了,
都多多少少會變舊(除非你沒有汗腺,或者空氣中沒有灰塵@@),因此想要每次穿都完全
像新的一樣,老實說不可能哩...

我想你有看過我寫的那一篇洗衣服的文章,我的洗衣方式,只能維持衣服的版型,
還有把褪色的機會降到最低...可是洗久了還是會褪色呀,這是不可避免的...

: 像夏天的衣服是不是每天穿完都要洗阿?
: 用清水泡一泡就好還是每天都要用洗衣粉(精)之類的清洗?

這就看你自己的衛生習慣囉,如果你覺得穿一天就髒那就每天洗,如果穿兩天才覺得髒那
就兩天洗一次...不過我在那篇文章中有提到,我自己是當天穿完回家後馬上脫下來吊在
陽台吹風,這樣就不會有異味,所以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可以穿個兩天再洗...

如果你想要每天洗的話,我覺得還是加洗衣精洗比較乾淨,不過建議你,用少少的量就可以
了,然後不用泡太久,接下來照著我的洗衣方式洗就可以了^^

: 秋冬薄和厚的衣物各要怎麼保養呢?

恩...我說說我的方法,你參考一下...

長短T方面,因為我洗完是對折,掛在衣架上後晾在陽台,所以我收進來的時候也是如此,
沒有把它折好收進衣櫥,而是維持原來的型掛在房間的衣桿上(其實我是懶的折,因為一件
一件折很麻煩XD)

長短襯衫方面,因為我洗完是把所有的釦子扣好,領子翻好然後掛在衣架上,收進來一樣是
維持原來的型,然後掛在房間的衣桿上...

毛衣or毛衣外套方面,基本上這類衣物一年洗一次就可以了,我個人是用手洗,沒有送乾洗,
不過水一定要用很冰的那種,還有洗的時候要極其小心,不能搓揉,只能輕擠壓出髒水,
(其他詳細步驟你就參考我的文章),然後晾乾完收進來的時候,就一定要折好放進衣櫥裡,
不能掛在衣架上,要不然毛衣那麼重,掛久一定變形...

長短褲部分,基本上我褲子洗完後,都是用那種粗粗的,有附夾子的衣架,夾住褲頭後掛起
來,所以收進來也是如此,我覺得這樣可以維持褲型...你要折好收進衣櫥也是可以拉...

其他的外套(牛仔外套,長大衣,或任何棉質長短外套...等等),這類衣服洗完後,
晾乾的方式跟襯衫一樣,把所有釦子或拉鍊扣好,然後吊掛在衣架上,不過請注意,
因為這類衣服很重,所以要用粗一點的衣架掛,要不然用一般細的衣架掛也可以,
但是要去大賣場買類似墊肩的東西,半橢圓型粉紅色的,可以固定在細衣架的兩旁,
固定好後再吊掛起來,這樣外套的肩膀才不會有兩顆圓圓的突起...然後收進來一樣
維持原來的型,掛在衣桿上....

還有不管穿什麼衣服褲子,穿完我回家都一定會拿去陽台吹風,吹個兩天再收進來,
我覺得這個動作很重要,這樣可以避免異味,也可以減少洗滌衣服的次數,
總而言之,手洗任何衣服都要反面洗反面曬,避免因為陽光的照射而褪色(襯衫或外套等
需要用正面扣釦子曬的衣服除外),大概就這樣囉...

ps.對了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房間一定要有除濕機,兩三天就開一次,開個一整天,
   要不然房間濕氣很重,衣服容易發霉唷...

: 麻煩你了 感激不盡!!!:)

不會麻煩拉,不過寫這麼多,有點累...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aoji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